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1

美禄+摩卡

美禄(Milo),一个陪伴着我们成长的饮品。几乎每家每户的厨房里, 办公室里,总会看到这个深绿色包装的可可饮品。它陪伴着好几代人的成长,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。它不只是个饮料那么简单。它可以代替果酱,抹在面包上吃。如果嫌味道不够‘可可’,还可以来杯满满的Milo Dinosaur。调皮的小孩总是喜欢偷偷用手指沾些罐里的美禄粉吃。

小时候,美禄是我的早餐,那时妈妈总是喜欢在我的美禄里加很多奶粉,因为妈妈说喝奶粉小孩会快高长大。是不是真的会快高长大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的妈妈泡的美禄很难喝。上了中学, 妈妈也是每天早上为我泡美禄,可是是很稀很薄的美禄,好像喝白开水一样。说真的,我对美禄没有什么好感。

而咖啡呢,在我早期的记忆里是杯又黑又苦的难喝饮料。令我不喜欢它的原因不是它的外形或味道, 而是咖啡因。试过几次空肚喝咖啡, 结果我全身发抖了一整天。 这几年城里冒出了很多新式咖啡厅。也试着学喝咖啡,但到现在还是搞不懂Cappuccino, Latte, Espresso等等咖啡的分别, 只学会享受咖啡厅里的装潢,气氛, 最重要的:咖啡香。虽然我不喝咖啡, 但很喜欢嗅到咖啡香。每次嗅到浓浓的咖啡香气后,就好像喝了一杯浓浓的咖啡,精神饱满。

上了大学,没有人再为我准备早餐,泡美禄,又不能喝咖啡,我的早餐可以不吃东西,可是不能不喝杯东西。否则肚子没有安全感。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, 我注意到了美禄的新产品:美禄+摩卡的三合一饮料。 结果我对它一喝钟情。他结合了可可的芳香,还有咖啡的醇香,两个完美的组合,令我这个不能喝咖啡又对美禄没什么好感的人开始接受美禄。 就这样,它陪我度过艰涩的大学生涯:它陪我开始每一天的早晨,它陪我熬完大学7个期末考,它在湿冷的雨天温暖了我的心坎。它成了我在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步份。

毕业了,在家乡工作,妈妈没有再为我准备早餐了,我的早餐习惯,也改变了。 现在的我可以没吃没喝任何东西,就开车上班去,如果真的饥饿难耐, 就去胡乱吃点东西,然后继续工作去。也因为在医院实习的那一年,没有固定的工作区,每隔一两个月就得转去其他的地方,也使到我懒惰带自己的杯碟,就这样,我没有喝茶的习惯,也渐渐忘了它。。。。。。

实习后,终于有了个安定的工作地方,那里也有个很舒服的茶水间。因为冷气很冷,又突然怀念起大学的生活,于是开始有想喝杯热腾腾的美禄的冲动。买好了杯,却发现它已经在超级市场里绝迹了。到后来才知道它已经不在供应市场了,官方说法是因为‘市场因素’。。。。

原来失去的, 不仅是那段大学岁月,还有美禄加摩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