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入贼记

在古装剧里, 我们常常看到这一幕:在夜黑风高的夜晚, 一位‘打更佬’敲着锣,打着一个类似木鱼的东西,手提着个灯笼。 一边走, 一边喊:“小心火烛, 提防盗贼”。。。一个全身包黑布的贼, 在屋顶上飞檐走壁,拿开一片瓦, 观察屋里面的动静, 或在纸墙上挖一个洞,喷点迷烟,然后屋子里的人全晕倒。过后盗贼就开始翻箱倒柜。。。

来到了21世纪, 盗贼依然猖獗, 而且越来越大胆, 手法越来越厉害。使用的工具越来越先进。。。

来, 让我们来看看现代的贼是如何作案的:

时间:2009年6月的某一天午夜
地点:我关丹的祖家
案发经过:这个家,平时只有我婆婆一个人住。 在过年过节时我这个不肖孙才会回去探望下老人家, 案发时候, 我婆婆去了泰国旅行,于是摆了个空城计(但有养狗哦~~)当发现时候, 我的家, 已经变成:

盗贼用大铁剪剪开后门的锁头
再剪开楼下房间的窗花。(根据邻居说, 案发当时, 他们有听到我家的狗吠声, 但没发觉到异样。。。唉,只怪我家的狗不够凶。。。。。。
我平时睡的房间。

主人房。


神桌都不放过。。。。。

客厅一角。。。。

连我家的 42‘ plasma 大电视也不放过。。。。。。???

原来被搬到厨房来了, 只差那一点就被搬走了。

但酒就没事,不喝酒的贼???(大家心知肚明是什么人干的。。。)


还会找出家里的锁匙, 很不幸的, 被他(们)找出保险箱的锁匙, 结果。。。。。。:

保险箱被开掉了。。。。。损失了几千块现金。

俗语说:破财挡灾, 人没事就好了; 就把这一次当成一次教训吧~!以下一些tips, 让大家参考参考, 一防还有类似事情再发生:

1。 不要以为养狗就可以看门, 现在的贼是不怕狗的,要养, 就养最凶,最大条的 (最好可以一口咬断颈的)。
2。 装上最先进的alarm, 最好是可以连线去警察局的那种。。
3。 不要把重要的锁匙留在家, 尤其是保险箱的钥匙, 不然再重,再严密的保险箱都没用
4。 还是相信银行的保险箱吧!毕竟银行被爆窃得机率比住家被爆窃来得低。
5。 如要出远门, 尽量让最少的人知道, 以免让陌生人有机可乘。(亲人, 邻居除外)

还有更多的提议吗??

“笃笃锵”。。。。“小心火烛, 提防盗贼

1 comment: